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就日朝会谈举行记者招待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 17: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5月22日,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会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后举行了记者招待会。小泉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他在会谈中要求朝鲜彻底放弃核开发,金正日回应说他将充分利用六方会谈以和平解决这一问题。

  小泉还透露,金正日表明将继续暂停导弹发射实验。

  小泉说,他劝说了“绑架受害者”之一曾我瞳的丈夫、美军前士兵詹金斯长达1个小时,希望说服他去日本,但他仍然坚持留在朝鲜。

  2002年,朝鲜方面承认在上个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先后绑架了13名日本公民,并称其中8人已经死亡,允许其他还活着的5人返回日本,但他们的家属仍然被迫留在朝鲜。此后,日本多次要求朝鲜释放这8名家属,其中包括7个“绑架受害者”的孩子和1个美国丈夫。这个美国丈夫是驻韩美军前士兵,被指控于1965年逃离在韩国的美军部队。如果他返回日本,很可能被遣送回美国。(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