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短距起飞和垂直着陆型JSF超重问题困扰英国防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 17:25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5月17日报道]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是全球战斗机市场最重要的产品,其3种型别能分别满足3大军种的需要。但这一耗资数十亿美元的项目一开始就遭遇了飞机超重问题,特别是短距起飞和垂直着陆(STOVL)型尤其严重。人们原先认为该机需解决超重1000磅(454千克)问题,但现在看来STOVL飞机要减掉3300磅(1498千克)重量,以适应作战。这一情况让英国国防部(MoD)非常头痛。

  STOVL飞机的问题主要来自罗·罗和普惠公司设计的新型升力风扇发动机。虽然有报告称该发动机性能强大,但其过于笨重,当STOVL飞机全副武装并载满燃油时既不能完成短距起飞也不能实现垂直着陆。除非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能找到办法减轻重量,否则STOVL飞机将不能完成基本功能,更不用说成为海军陆战队和英国皇家海军在现代战争中需要的多功能、高机动性飞机了。

  这些问题的初步后果是飞机生产延迟,这在复杂的军用项目中是常事。然而,英国国防部已开始退役其"海鹞",该过程将在2006年结束,在2012年接收首架STOVL型F-35前,英国皇家海军需要等待6年时间。任何延迟将使等待时间加长,而皇家海军将没有自己的空中作战飞机。

  更糟的事情也可能发生。由于面临成本上升和重大技术问题,美国国防部(DoD)有可能取消海军陆战队的STOVL订单,转而选择F-35C常规舰载型飞机。英国花费100亿英镑购买的150架STOVL飞机也将不能生产。随之而来的后果是MoD也不得不选择F-35C。然而,目前为皇家海军研制的2艘CVF航母都按STOVL短距起飞需求设计,因而不得不加长,需要重新设计。这将导致更多延迟、成本增长和英国采办政策的变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