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某团一批“学生官”担任营连军事主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 11:1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向辉、记者姜兴华报道:日前,成都军区某团地方入伍大学生营长陈辉探索出的“互助式、启发式”训练成果被上级推广的同时,该营还在师军事比武中夺得轻武器射击、投弹等3项冠军。这是该团通过对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采取“延伸”培训方式,弥补军事素质“短板”带来的喜人结果。

  1997年从地方某工学院毕业入伍的陈辉到部队后,团里先安排陈辉下连当兵 3个月
,在实践中熟悉部队,增加阅历。团里还先后安排多名军事尖子与他结成帮学对子,3次送他参加上级举办的军事干部集训。不到两年,陈辉就脱颖而出。去年,他走上营长岗位后,针对官兵接受能力的差异特点,探索出“互助式、启发式”训练方法,一举改变了这个营军事训练一度落后的面貌。

  该团党委从陈辉的成长中不断吸取经验,对其他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实施“ 延伸”培训。据统计,该团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98%被评为优秀“四会”教练员,其中有11人走上营连军事主官岗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