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在闽台胞表示要“坚持一个中国 促进祖国统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 10: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五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陈国明)今天下午,由福建省台湾事务办公室、福建省人大台工委、省政协台侨委、省民革、省台盟、省台联等六家单位联合举行的“坚持一个中国,促进祖国统一”座谈会上,与会的台胞一致表示,拥护中台办、国台办的“五·一七”声明,坚持一个中国,促进祖国统一。

  与会的台胞中有的已经在闽生活了几十年,也有新近从台湾回闽定居的,他们在座
谈中一致认为,“五·一七”声明体现了中国政府的最大诚意,对台湾人民的最大关怀。他们对陈水扁以渐进式“台独”欺骗台湾人民的行径表示愤怒。

  老台胞林江在发言中指出,他在祖国大陆生活了几十年,深深理解十三亿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更理解中共中央为祖国统一大业所作的努力。他希望台湾乡亲能认清陈水扁的嘴脸,共同推动祖国早日实现统一。

  老台胞杨玉辉在座谈中说,以自己七十多年的生活见证,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真正代表台湾人民的利益。但陈水扁为了一已之私,却在不断地欺骗台湾人民,想把台湾从中国的领土中独立出去,这绝对办不到!他希望台湾人民好好解读中台办、国台办的“五·一七”声明,共同为维护台海的和平、稳定作出努力。

  福建省台盟主委陈正统在发言中称,中国政府一贯关心台湾人民的利益,中台办、国台办的声明中甚至关心到台湾的农产品销售问题,台湾中南部的农产品因受到出口美国和日本的限制,使农民的利益受到损害。只要陈水扁当局能积极回应中台办、国台办声明,台湾农产品将可以在祖国大陆的广阔市场中大有作为,使台湾农民从中受益。

  其余参加座谈的台胞,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希望台湾乡亲能团结起来,加强两岸交流交往,认同祖国,抵制台独。(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