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众院推动提升美台军事交流 访台可升至将军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 10: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2日电 凤凰卫视发自华盛顿的消息说,美国国会众议院在20日通过的2005年度“国防授权法案”中要求美国政府提升与台湾军事交流的层级,包括访问台湾的现役军官级别可以提升至将军级,文职官员可以提升至副助理国防部长以上的级别等。

  在众院通过的《05年度国防授权法案》在涉外条款的第1215条中说,美国国防部长应该授权与台湾军方展开高级军官和高级官员的交流活动。交流内容包括针对大陆的军事威
胁分析,美台各自的军事理念,相关的军力设计,后勤支持,情报搜集及分析,战略战术及操作流程等广泛议题。

  法案中说,美台军事交流的人员中军官可以上升到现役将军级别,文官可以上升到副助理国防部长或是更高级别。法案的第1405条款还重申,除非特别批准,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国大陆出售可以军民两用的敏感技术和产品。

  按照惯例,众院通过的法案要等到在参院通过后才能生效。(记者隗静 周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