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宇航服无法制冷 国际空间站宇航员推迟太空行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 10:0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21日电(记者魏忠杰)美国宇航局驻莫斯科协调员普扎诺夫21日对俄塔社说,由于国际空间站上一美制宇航服制冷系统失灵,美国宇航局已经决定,将原定于6月10日的太空行走推迟到6月16日进行。

  国际空间站两名宇航员19日在穿着美制宇航服为这次太空行走做准备时发现,俄罗斯宇航员帕达尔卡所穿的宇航服无法制冷。如果不对宇航服进行维修,宇航员在太空行走时
生命安全将无法得到保障。普扎诺夫说,美国休斯顿地面飞行控制中心专家在研究了宇航服的故障状况之后作出决定,让空间站宇航员将宇航服制冷系统软管中的水和气泡排出,然后重新充入制冷用水。

  据介绍,对宇航服冷却装置进行维修之后,两名宇航员将于6月4日重新测试宇航服的工作状态。为此,太空行走的时间将由6月10日推迟到6月16日。如果4日进行的测试表明该宇航服仍然无法制冷,那么宇航员进行这次太空行走时将不得不穿着俄制宇航服。

  帕达尔卡21日在与地面联系时表示,俄制宇航服也存在一些问题,曾经导致今年2月份进行的太空行走被迫提前结束,因而两名宇航员希望穿着美制宇航服进行太空行走。(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