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家泉:陈水扁“台独”路线仍是“不定时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 09: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一日电(记者赵江涛)中国社科院台研所前所长李家泉今天评论陈水扁“就职演说”时指出,陈水扁的“演说词”调子虽然较“三·二0”后和“五·二0”前明显降低,这自然是台湾岛内、国际形势、特别是中台办和国台办声明所施加的重压的结果,但仍未接受“一中”原则、未放弃“台独”路线。李认为陈水扁的“台独”路线仍然是台海的一颗不定时“炸弹”。

  今天上午中国统一促进会举行了“五·一七受权声明”座谈会。李家泉作为统促会理事出席并作出上述表示。

  李家泉说,陈水扁的“演说词”全篇有二十六处把台湾称作或当作“国家”,有七处称“中华民国”,全篇虽无“主权独立”、“独立建国”、“制定新宪”等明显字眼,但若明若暗地表露的地方还是很多的,如说什么台湾现今是“年轻的民主国家”,下一步重点在于建立“国家共同体的再造”,要求台湾民众更“关心自己的国家安全”,“凝聚坚强的国防意识”等等。李家泉认为这些都是“台独”理论、路线和行动的体现。

  李家泉指出,陈水扁这个人一向是讲的做的不一样,口头上即使说得再好,毕竟是空的、不实在,而行动上做的即使是一点一滴,也是实的、前进的,这就是“渐进式台独”的危险性。陈水扁不接受“一中”原则,不放弃“台独”路线,两岸的对立、冲突就不可避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