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首次承认巴格达机场附近有所秘密监狱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 09: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驻伊拉克美军发言人金米特准将5月21日证实在巴格达机场附近确实存在一座美军监狱。这是美军首次承认这所监狱的存在。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20日披露说,巴格达机场附近有一处美军秘密监狱,这所监狱可能存在更严重的虐囚行为,而且在那里犯下罪行的是美军精锐的“三角洲”特种部队!在监狱的6个审讯室内,“三角洲”特种兵们的审讯方法也是“非常规”的:特种兵们或给
囚犯服用迷幻药、或者把囚犯的头摁在水里直到他们快淹死为止、或者用烟熏囚犯。NBC指出,这些刑讯手段都违反了《日内瓦公约》的精神。

  金米特准将承认NBC披露的确实是美军的一个“具体行动地点”,但他否认这座监狱存在虐囚行为,说这些传言“都是伪造的,令人气愤的”。他说,驻伊拉克联军在监禁和刑讯方面遵守了《日内瓦公约》。

  另据一名匿名美军高官说,这座监狱严格遵守了《日内瓦公约》,所有囚犯都拥有《日内瓦公约》所规定的权利。不过,他说:“这不等于说,没有囚犯的头被摁在水里。”他也承认,管理这座监狱的正是美军特种部队,但他不清楚这座监狱是否目前还在使用当中。

  他还指出,这座监狱里关押着的不是普通囚犯,而是伊拉克武装分子和恐怖嫌疑犯,但不包括美军扑克牌通缉令上55名前政权官员中的落网人员。

  另外,两名美军情报专家也证实了这座秘密刑讯地点的存在。(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