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军第一支海上医院船医疗队在海军总医院成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 07:28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记者陈万军、吴登峰)经解放军总后勤部批准,我军第一支海上医院船医疗队日前在海军总医院成立。这标志着我军已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岸海空立体医疗救护体系,具备了对海难遇险人员、海上重症伤病员实行适时救护和跨海区远程运送救治的能力,使我国海上生命救护和医疗保障能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这支医疗队主要承担国家海难搜救中心、总后勤部、海军下达的应急机动海上生命
救护支援保障任务,依托新建、在建或改建的医院船,对海上伤员实施专科治疗。

  医院船医疗队是在海军总医院原有的两支海上医疗队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150名医护人员由海军总医院各科室的医疗骨干组成,队长与副队长分别由海军总医院院长段蕴铀和医务部主任王宏担任。近年来,海军总医院每年定期组织综合卫勤演练和以腹部受伤、战伤麻醉、复苏、抗休克等为主要内容的战救技能训练,医疗队员针对海战重伤多、感染多、手术多等课题进行综合演练,对救治程序和救治技术进行多项创新。

  这支医院船医疗队将配备海上远程医疗诊断系统、全球卫星定位搜索系统、医疗器材组合箱组等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设备,可以通过远程通信系统,在后方专家的指引下,在海上对重症伤病员进行高难度的战伤外科手术救治。(解放军报2004年05月22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