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侨联主席林兆枢就中台办国台办声明发表谈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 00:21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 中国侨联主席林兆枢5月21日就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5·17受权声明”发表谈话,谈话全文如下:

  5月17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受权发表的声明,“五个决不”阐明了坚定的立场,“七项主张”宣示了光明的前景,“两条道路”摆在台湾当权者面前,旗帜鲜明地表达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立场,表明中国政府和
人民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决心。声明充分表达了全体中华儿女包括海内外侨胞反分裂、促统一的心声和强烈愿望。中国侨联和三千万归侨侨眷、几千万海外侨胞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

  自2000年5月陈水扁上台以来,顽固坚持“台独”立场,借民主和平之名,行“台独”之实,抛出所谓两岸“一边一国”、“台湾正名”、“公投”、“制宪”等“台独”分裂主张,挑战一个中国的原则,致使两岸关系走到了危险的边缘。陈水扁在“5·20讲话”中,刻意回避一个中国的问题,继续以华丽的词藻掩饰其“台独”分裂立场,欺骗台湾民众和国际社会,陈水扁这一行径,遭到海内外中华儿女的一致谴责和坚决反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关心和关注祖国的统一大业,祖国强大和统一是我们的共同心愿。连日来,许多国家的海外侨团以谈话、声明等形式,纷纷支持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的受权声明,充分表达海外侨胞反对“台独”,盼望祖国早日实现统一的真切愿望。

  实现中国的和平统一,关系到中华民族的福祉,关系到国家的主权和领土的完整,关系到国家的发展和未来。任何妄图将台湾从祖国领土分裂出去的图谋,都是不会得逞的,都将遭到包括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坚决反对。

  广大海外侨胞是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一支重要力量,团结海外侨胞,为振兴中华,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贡献是中国侨联的重要职责。多年来,中国侨联加强与海外侨胞和社团的联系,同海外台湾同胞加强友好交往和接触,我们愿继续团结海内外侨胞,共同努力,为早日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