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中山纪念馆前伐扁呛声 泛蓝齐展大团结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12: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 5月20日,泛蓝同时间在台北市仁爱路另一头中山纪念馆举行集会。不仅“铁血结盟”连宋王马再次齐聚誓言团结,新党主席郁慕明也到场声援;连宋更全程淋着大雨,向民众呼吁泛蓝大团结。连战强调,今后泛蓝要以民为主、以民为本,要青年化、年轻化、清新化。

  为了质疑陈水扁“就职”的适法性,连宋不畏风雨,率国亲成员,在中山纪念馆举
办“台湾,我们继续向前走”集会活动。国亲也特别制作了历届不名誉“总统”,包括“叛国”总统袁世凯、贿选“总统”曹锟,以及“两颗子弹‘总统’”陈水扁摆在集会活动现场供民众阅览。

  集会活动现场,还发送背后写有“没有真相、没有‘总统’”、“要真相、要民主”的T恤与黑色汽球。而且有人高举“骗术5花八门、当选2颗子弹、治国0零落落”的标语牌抗议扁当局;同时,面对“总统府”的国民党中央大楼,更高挂黑色看板抗议陈水扁“就职”典礼。

  这场泛蓝盛会,除了连宋号召支持民众参加外,新党主席郁慕明也现身会场,向支持民众呼吁泛蓝大团结,连先前传出公务在身,可能无法出席的“立法院长”王金平与台北市长马英九,都顺利到场发表演说,使得近来外传“连宋王马”不和的谣言不攻自破,连战看到马英九冒雨参加这场盛会,更是兴奋激动的拥抱马英九,令在场者大受感动。

  泛蓝盛会一开始,即由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国亲律师团律师代表蔡玉玲就司法验票情形做一报告;接着是郁慕明登台鼓舞泛蓝士气;然后马英九登台强调连战所言,要秉持中道理性、平和进行改革,并勇敢带领台湾人民继续向前走;再由王金平说明扁当局需要一能够监督、制衡的力量,这股力量正是泛蓝团结合作的主要原因。

  连战上台演讲时,以大雨不断的天气批评阿扁。他指出,这次“大选”出现不公不义的事,验票又出现许多弊端,有系统、有规模的作票;阿扁面对“大选”疑云、无法昭大信的情形下,竟然还要勉强“就职”,举行“就职”典礼,结果不但老天下大雨,连黄历书上都明载今天“诸事不宜”。

  他强调,大家肝胆相照、风雨无阻,为的就是追求真正公平民主正义,因此政治权力应该受到制衡,国亲也要捍卫族群平等,反对操弄族群;尤其陈水扁说要长期“执政”,结果他搞“一党独大”、“一人独裁”、不断操弄种族族群,犹如法西斯、纳粹等做为,让台湾无法发展,大家必需要团结起来,做中流的砥柱,建立一个有效监督、制衡的力量。

  连战还强调,今后泛蓝要以民为主、以民为本,要青年化、年轻化、清新化。人民要走新民主、族群融和、两岸和平、积极改革、建设的道路。希望泛蓝的支持者莫散了团体、莫灰了志气,大家应重新整备再出发。(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