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官员对索马里首都冲突规模和残暴程度震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12: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5月20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索马里事务特使杜塔布曼和联合国索马里人道协调员盖拉尔德发表联合声明,对该国首都摩加迪沙近日爆发派别武装冲突并造成严重平民伤亡表示忧虑。

  据联合国新闻中心报道,在声明中,两位官员对武装冲突的规模和残暴程度表示震惊,并对当地平民,特别是妇女和儿童的处境感到担忧。他们敦促有关派别领袖立即停止冲
突,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分歧,保障该国和平与和解进程。

  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北部地区10日发生两个派别间的武装冲突,双方使用了重机枪和火箭弹等重型武器,现已导致60多人死亡,200多人受伤和2000多人流离失所。

  索马里自1991年爆发内战以来,一直处于军阀割据状态。一些派别在2000年8月联合成立了过渡议会,并选出了过渡政府领导人,但遭到其它一些派别的反对。从同年10月开始,索马里各武装和政治派别在肯尼亚举行和谈,商讨该国的和平进程。(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