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情报机构认定萨达姆大杀伤性武器藏于黎巴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12: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地缘战略指南》报道,美国情报机构在过去几个月中搜集的证据表明,就在伊拉克战争打响前几星期,伊拉克将大量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系统、部件和平台转移到了黎巴嫩。出于各种原因,布什政府恐怕不会在短期内将此情报公布于众。

  2003年初,美国的间谍卫星拍下了伊拉克向叙利亚运送武器的车队,但美国情报机构当时无法证实车队具体运载了什么武器。

  后来,负责搜查萨达姆政权武器的美军小组对一些伊拉克科学家和技师进行了审讯,他们证实车队运载的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他们只知道车队是开往叙利亚的。

  然而近几年月来,美国情报机构对有关这支车队的情报穷追不舍,终于追查到此车队最后来到了黎巴嫩的贝卡谷地。

  通过动用间谍卫星、电子监听设备和特工人员,美国情报机构认定伊拉克的生化武器目前就藏匿在黎巴嫩贝卡谷地,由叙利亚人负责看守,并得到了伊朗方面的支持。

  叙利亚早于2002年底就收到了萨达姆传来的讯息,在知道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即将抵达后,叙利亚陆军的工兵部队开始在贝卡谷地挖掘巨大的壕沟用来埋藏武器。

  萨达姆向叙利亚支付了3000万美元的现金,作为对方挖沟、接收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藏匿它们的报酬。

  美国情报部门最初认为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藏在叙利亚北部,但在2003年2月,一名叛逃到美国的叙利亚人向美方透露说这些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埋在叙利亚三座空军设施的下面或附近。经过调查,美国情报机构认为叙利亚将其中的一些核部件留为己用,而将一些更容易招致世界指责的生化武器运向了黎巴嫩。(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