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以“十点响应”质疑陈水扁“就职演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12: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1日电 针对陈水扁的“五二○就职演说”内容,国民党发言人蔡正元20日下午召开记者会代表国民党提出“十点响应”。

  据台湾媒休报道,蔡正元对陈水扁“就职演说”提出的“十点响应”包括:

  第一,陈水扁提到台湾有认同与族群严肃课题,这一点国民党不能认同。国民党认
为,只有政治人物为了选举的利益,去利用、操纵认同及族群的问题,才是台湾最大的祸害。

  第二,偏差的采取历史片段记忆。陈水扁提到二二八及白色恐怖等历史不幸事件,说当权者权力的滥用,不是族群的压迫。他只是要提醒过去当政者的缺失,这种偏差心态提出来的论述,只会带给台湾更多的灾难。

  第三,陈水扁终于提到台湾没有“本土”与“外来”之分,他为什么不对他过去所提的“本土”政权及“外来”政权的分隔作出道歉?难道只是临时起意,故意用这种方式掩盖他过去攻击国民党所用的错误论点吗?

  第四,陈水扁说会尊重“司法”,以及以最大的诚意解决“竞选”期间的选举争论。但陈水扁就是阻挡“真相调查委员会”及“调阅委员会”成立的人,两“会”若没有办法成立,国民党没有办法在司法的程序上获得完整、公平的待遇。

  第五,陈水扁说“要有负责的执政党跟忠诚的在野党”,但台湾的问题就在于没有“忠诚的执政党”,而且没有强有力制衡的在野党。因此,国亲合并就是要成有力量制衡的在野党。

  第六,陈水扁提到要跨越对立,创造信任以及公义的“新台湾”。但陈水扁在过去4年不是这样的,当然不能期望仅凭一篇“演说”就对他赋予新的信赖。

  第七,陈水扁承认了连战的“修宪”主张,但未表达任何“敬意与谢意”,不是一个有胸襟的政治人物应该有的作为。

  第八,陈水扁一再倡导“中华民国”存在的价值。但所谓“正名运动”又代表什么?所谓“中华民国不存在论”又代表什么?

  第九,陈水扁的两岸关系策略,国民党不相信有所改变。

  第十,陈水扁终于认清了中国大陆和平崛起的现象是台湾所谓最大的“挑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