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二炮常年开展业余文艺演唱活动 丰富官兵文化生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12: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郭振建、张选杰)第二炮兵常年开展群众性业余文艺演唱活动,“兵写兵、兵演兵、兵唱兵”成为基层文化工作的主要内容,从而极大地丰富了官兵的文化生活,促进了部队建设。

  第二炮兵基层部队高度分散,大多驻地偏僻,条件比较艰苦。各部队把群众性文艺演唱活动作为鼓士气、壮军威的重要手段,军师级单位有业余演出队,旅团有军乐队,营有
创作组,连有演唱组,千余个基层文艺演唱队活跃在部队营区、导弹阵地,成为导弹部队的文化“轻骑兵”。近年来,二炮基层部队官兵先后创作各种文艺作品1650个,其中获得国家级奖励265项,军队级奖励389项。各部队开展业余文艺演唱活动上万场次,推出了《决胜天疆》《祖国有咱多自豪》《天盾之歌》《大山的旋律》等20多台内涵深刻、演艺精湛的文艺晚会,把“爱军习武标兵”等各个岗位先进人物的事迹搬上了舞台;出版《天啸》《寂寞天唱》《渴望和平》《血的蒸气》《血线》等文学作品,反映了第二炮兵波澜壮阔的战斗生活;举办书画摄影展览180多次,充分展示基层官兵的艺术素养。在去年全军业余文艺汇演中,二炮代表队夺得奖项24个,其中一等奖6个,二等奖14个,居全军榜首。

  “兵写兵、兵演兵、兵唱兵”活动的广泛开展,提高了二炮部队业余文艺演唱的品位,军旅艺苑新秀不断涌现,先后有30多名战士登上首都大舞台汇报演出,有120多名业余文艺骨干受到国家、军队的表彰奖励。吉它手李延亮、歌唱新秀石诗华、军中笑星王铁军,以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金奖获得者樊红岩、银奖获得者张全、铜奖获得者慕喜兵等,已成为深受导弹兵喜爱的业余文艺人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