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坚决反对北约向伊拉克派兵 强调美德同盟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12: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德国总理施罗德5月20日表示,德国认为北约不应该向伊拉克派遣军队,他将在下个月伊斯坦布尔北约峰会上明确表达这一看法。

  施罗德是在接受美国《纽约时报》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如果北约大多数成员国同意向伊拉克派兵,德国也不会反对,但他强调,“派往伊拉克的北约军队会发现他们与现在的联军处于相同的尴尬境地”。

  施罗德指出:“我对北约军队会在伊拉克发挥积极作用这一点表示怀疑,我不会在伊斯坦布尔峰会上隐瞒自己的观点,希望人们能够理解。”

  但施罗德强调,德国赞同在6月30日向伊拉克移交政权,并认为联合国应该尽快通过决议,承认新政府。“新的伊拉克过渡政府应该有充分的自主权,而不能成为联军的政治附庸。”

  尽管美德在伊拉克问题上存在巨大分歧,但施罗德也着重强调了与美国进行的合作。他谈到了德国在阿富汗问题上发挥的作用。作为北约安全部队的一部分,德国在阿富汗驻有约2000名士兵。施罗德还表示,德国在阿联酋帮助训练伊拉克警察,愿意放弃一部分伊拉克债务,但他反复强调拒绝向伊拉克派兵。施罗德还尽量避免提到联军虐囚事件。

  德国究竟应该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怎样的作用一直是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有一种观点认为,美德在伊拉克问题上显示的分歧预示着德国将改变与美国的亲密关系,越来越转向欧洲,但施罗德表示反对。“我认为美国与欧洲的利益不是矛盾的,欧洲正在走向一体化,外交和防卫上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但欧洲仍是美国的伙伴。”(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