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为美国三军ISR软件系统增加新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11:58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2004年5月3日报道] 诺·格公司最近对其为美国三军研发的具有开放式体系结构的情报、侦察与监视(ISR)系列软件进行了升级。

  对这些多情报源软件的升级将加速任务分配、收集、处理、开发与数据分发的速度,从而使战场指挥员能够根据快速而及时的情报对战场交战行动进行有效的指挥。这次改进对美国海、陆、空三军正在使用的地面系统而言是非常必要的。

  这次被称做"6.1通用软件基线"的系统升级,旨在提高U-2侦察机的目标探测和识别能力,使国防部分布式通用地面系统(DCGS)能够通过U-2飞机上不同谱段的传感器提供高分辨率的图像。"指向并点击"的动态传感器控制特点将允许图像分析人员缩放图像以获得宏观的观察角度或聚焦于特定区域的潜在目标,从而更好地实现战场识别。收集到的图像、信号和移动目标指示器回波情报可通过数据库存储的图像进行后期比较,从而发掘出指定区域或潜在目标更多的特征。

  目前,诺·格公司在通用软件基线计划中所开发的ISR软件系统有近50种正在服役,包括海军的联合火力网(海军新发展的分布式通用地面系统的关键组件,通过利用与相关多部传感器来实现高效地目标导引)、陆军的战术开发(Exploitation)系统、空军的ISR管理系统(嵌入在分布部式地面站中的多情报源与机载可视化工作站体系结构)、增扩区域计划(能够下传及处理远程数据)、海军陆战队的战术开发组(移动的图像地面站,能够满足战术图像开发需求及最大限地利用国防部现有系统和接口)等。这些分属于各个军种的软件系统在三军内都是可联合互操作的。

  在伊拉克战争期间及目前进行的后续行动中,诺·格公司研发的多情报源ISR系列软件系统缩短了向指挥官提供情报的时间。诺·格公司的开放式体系结构使用了商用现成和政府现成的软、硬件。诺·格公司开发的软件代码支持商用和政府标准与接口。多情报源软件归美国政府所有及控制,能够很容易地添加上其它供应商提供的新能力。

  诺·格公司的多情报源体系结构的下一次升级版本为"通用软件基线7.0",有望在今年夏天发布。新版本的ISR系列软件将集成空军正在开发的分布式通用地面系统的综合骨架。

  编者注:由此文可以看出,美国三军的ISR软件基本上由一家供应商提供,这不但有助于节省开发成本,更有助于实现三军的互联、互通与互操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