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长海医院打造优势学科群 提升战时卫勤保障水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10:24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张义华、郝健霖报道:为使战时救治水平牢固建立在优势学科的基础上,二医大长海医院坚持以重点学科为龙头,以高新技术为依托,全力打造了一批临床优势学科,全院先后有22个学科分别成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项目和全军医学专科研究所或研究中心。

  为了提高战时卫勤保障能力,长海医院按照战时“跟得上、救得下、治得好 ”的要
求,坚持面向战场、平战结合的思路,通过打造优势学科群,为打得赢进行人才和技术储备,以实现医院的可持续发展。围绕重大创伤伤病员的救治,他们建成了以骨科、脑外科等10多个科室为主的创伤救治学科群,提高了急救创伤的救治水平。输血科通过与检验科、血液内科等相关学科组成优势学科后,开展 “冰冻血液保存”、“快速配血”等一系列的合作研究,经过3年的建设与发展,建成平战结合的多功能血站,并拥有一支应急采供血队伍,为未来战场救治用血提供了保证。

  根据驻地人才技术密集和一流医院多的特点,该院瞄准学科前沿,以疾病诊治链为纽带,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作攻关的方式,打破门类、部门界限,组建理、工、医结合的学科群,开展重大科研项目研究,取得了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内的一批重要成果。近年来,该院有7人入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总后“三星”人才,10人入选上海市卫生系统“百名跨世纪优秀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一批高层次人才脱颖而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