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一位阿拉伯人看虐俘:美国人正在中东播种仇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10:21 世界新闻报

  本报驻埃及记者 涂龙德

  国际在线报道:现年37岁的萨比尔先生毕业于埃及最著名的高等学府开罗大学的政治经济学院,他曾在开罗大学当过教师,还给一家埃及小报和一份销量不大的杂志做过记者。2000年,萨比尔放弃了所有兼职工作,专心受雇于新华社驻开罗总分社。由于工作关系,萨比尔与记者有缘成为朋友。最近,在与记者谈起驻伊拉克美军虐俘事件时,萨比尔义愤填
膺,说“士可杀而不可辱”,“驻伊美军的兽行比阿拉伯人的公敌以色列人野蛮百倍”。

  “美军大兵被灌输了仇阿思想”

  萨比尔说,美国出兵伊拉克的真实意图无非是出于自己的战略利益考虑,加强对中东地区的控制。他本人对被俘的伊拉克人可能遭到严刑逼供有思想准备,但是让他百思不解的是:美军大兵为何对自己的同类做出如此丧尽天良的兽行。他说,美军对伊拉克囚犯实施性污辱的程度令人发指,他们究竟于心何忍?

  萨比尔认为,一个人的行为是受自己的大脑控制的,即使美军大兵虐俘是在执行上级的命令,他们也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从虐俘事件可以看出,美军大兵在应征入伍奔赴伊拉克前线之前,肯定被灌输了强烈的仇视阿拉伯人的思想,否则,这些人不可能象虐待动物一样虐待伊拉克人。他指出,虐俘事件彻底揭开了美国出兵伊拉克的真相,说明美国人不是为了推翻萨达姆的法西斯暴政,而是为了控制中东,并发泄美国人心中对阿拉伯人和伊斯兰教的仇恨。

  “美国人正在中东播种仇恨”

  在谈到美国人仇恨阿拉伯人和伊斯兰教的根源时,萨比尔认为这与“基地”恐怖分子袭击美国世贸大楼的“9·11事件”有关。一方面,制造“9·11事件”的恐怖分子都是来自中东阿拉伯世界的穆斯林;另一方面,冷战结束后,美国一直在寻找“假想的敌人”,以炫耀美国人的实力,建立美国的世界霸业。但是,这个“假想的敌人”的实力不能太强,否则,美国会因与之为敌而得不偿失。因此,四分五裂的阿拉伯世界在“9·11事件”后便顺理成章地成了美国打击的首选目标。

  但是,萨比尔指出,“基地”分子原是由美国出钱出枪一手扶植起来的,其目的是为了在当时的阿富汗战场上与前苏联抗衡。因此,美国与“基地”分子实际上是主仆关系,双方反目成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只是“窝里斗”,“基地”分子的所作所为根本不能代表阿拉伯和伊斯兰世界对美国的立场,“9·11事件”对伊斯兰世界来说其实也是一场“灾难”。萨比尔说,如果美国因“9·11事件”而仇恨整个阿拉伯世界,进而采取像虐俘这样的“集体征罚”措施,那么,美国将在中东地区播种更多的仇恨种子,到头来收获的一定也是仇恨。

  “虐俘是永远抹不去的伤痕”

  驻伊美军虐俘事件通过各类媒体的迅速传播,在阿拉伯世界已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萨比尔说,这起事件在普通阿拉伯人的心头“留下了永远抹不去的伤痕”,从此,无论美国说什么,做什么,即使美国有意对阿拉伯世界示好,阿拉伯老百姓也不会相信,因为虐俘事件撕开了美国“人权”、“民主”伪装下的“丑陋的真面目”。美国总统布什及其军政要员即使频频道歉也无济于事,因为美国在中东地区的信誉已经丧失殆尽。

  萨比尔说,以色列是阿拉伯世界的公敌,以军每天枪杀巴勒斯坦人,这已经把阿拉伯人逼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不过,以军还从没有对巴勒斯坦人实施过性污辱的兽行。“士可杀而不可辱”,驻伊美军的虐俘行径可以说比以色列人“野蛮百倍”,即使美军完全从伊拉克撤出,也无法修补美国在中东的形象。

  萨比尔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老百姓,面对美军的虐俘兽行,他一方面期盼阿拉伯世界走向团结,希望阿拉伯各国领导人能在维护阿拉伯民族整体利益方面有所作为;另一方面,他要以抵制美货的实际行动来表示抗议。他说:“钱装在我自己的兜里,只要我知道某件商品是美国货,我就坚决予以抵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