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今年度“汉光演习”模拟阿扁被俘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10:20 人民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国防部”官员透露,台军今年度“汉光演习”可能仿照美伊战争的“斩首行动”,模拟解放军攻击台北博爱特区,将陈水扁及其他官员俘虏、刺杀或包围。

  台湾“国防部”“副参谋总长”费鸿波昨天在“立法院”表示,2006年大陆空军新一代战机约有300余架,与台湾空军质量平齐,大陆海军购买的两艘现代级军舰将抵达,台湾
纪德舰也回台,双方战力相等。

  费鸿波说,解放军06年将初具“斩首战”能力,大陆可能对台采行威慑、瘫痪及攻掠战。至2006年大陆两栖登陆作战能力仅一、二个师的能力,大型兵力强行攻台还有困难。

  另外,台湾“国防部”最新“国防报告书”指出,大陆可能在两岸关系紧张、台湾孤立无援、内部政情激变及军力对比失衡四种时机齐集下对台动武,以反辐射导弹等武器精确打击,以“点穴战”配合多样化的不对称战术战法,破坏台湾政治、经济、军事设施,瓦解全岛心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