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数千名抗议者与军警发生冲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10:14 京华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数千台湾民众昨天冒雨集聚在台北“国父纪念馆”,对同时进行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就职”活动表示强烈的抗议和不满。

  由岛内“国亲新联盟”举办的这场名为“台湾:我们继续向前行”的抗争活动,事前虽未进行特别动员,但全台各地的民众还是自发前来,以在台湾地区领导人“就职”当天举行抗争活动的方式,表达他们对不公平选举的愤慨,以及对陈水扁等人“就职”的不认可

  在活动现场,一幅由袁世凯、曹锟、陈水扁照片并列组成的巨幅宣传画格外醒目。一位抗争者说:“选举真相不明,我们不能承认靠不正当手段上台的陈水扁。”

  陆续到场的抗议者们打着各种各样的横幅和标语,有的上书“台湾民主之死”,有的写着“真相未明严禁就职”。抗议民众情绪高昂,他们时而高呼口号,时而鸣响手中的喇叭。连战、宋楚瑜等人则逐一上台发表演讲。当在另一地点举行“就职典礼”的陈水扁即将发表演说之际,抗议民众放飞了写有“要真相”字样的黑色气球。

  此外,从19日晚上起,数百民众便集聚在位于当局举行“庆典”活动地点对面的大楼前,对陈水扁等人的上台进行彻夜不停地抗议。有抗议者表示:“我们在这里抗议,就是要向不公正的‘当选’呛声。”昨天,当抗议民众放飞手中的黑色气球时,前来阻止的军警与民众发生了肢体冲突。

  昨天,台湾中华爱国同心会的成员也手持“反对‘台独’”、“改善两岸关系”、“不承认舞弊者当选”等标语,来到台北大安森林公园抗议示威。

  直到当局举行的仪式结束,部分抗争活动还在持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