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国民大会领导人沙拉比住宅遭美军查抄(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10:04 中国日报网站

5月20日,一些美军士兵在伊拉克临管会成员沙拉比在巴格达的住宅外警戒。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伊拉克国民大会领导人沙拉比5月20日猛烈抨击美军以及由美方任命的伊拉克警方指挥官。之前,美军和伊拉克警方突袭了他的住所和办公室。

  沙拉比当日在一个草率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抱怨说,该是美国占领部队离开伊拉克的时候了。他说:“他们侵入了一名临管会成员的家,几天前,临管会主席萨里姆刚刚在一
个美军检查站被炸死。”

  沙拉比脸色很难看,他挥舞着一个被砸碎玻璃的相框指责美军和伊拉克警察把他从床上唤醒,还洗劫他的办公室,拿走文件和一本《可兰经》,并毁坏了他的东西。

  沙拉比在新闻发布会上大声呼吁:“让我的子民走。让我的人民自由。该是伊拉克人民管理他们事务的时候了。如果美军占领部队认为有必要对我住所采取军事行动,你们可想而知联军当局与伊拉克人民的关系了。”

  美国政府5月18日宣布终止对沙拉比领导的伊拉克国民大会每个月34万美元的经济资助。20日,美军和伊拉克警方又突袭了位于巴格达的伊拉克国民大会总部以及附近的沙拉比住宅,并拿走了电脑、文件和一些设备。(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