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决定制定紧急事态法应对外国武装入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09:5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20日电(记者乐绍延)日本执政的自民党、公明党和最大的在野党民主党20日晚在国会举行会谈,决定制定“紧急事态基本法”,并就这项法案的基本骨架内容达成了一致。

  “紧急事态基本法”是针对外国对日本的武装入侵及日本国内发生大规模的恐怖事件和自然灾害等重大事件所制定的法律,其重点是简化内阁决策程序,加强首相在国家发生

  紧急状况时决定国家意志的权限,以及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国民应该发挥何种作用,应该建立何种应急体制等。

  日本政府将按照朝野三党达成的协议,尽快提出具体的法案草案,经三党有关方面再次协商和调整之后提交国会审议,争取在明年的国会会议期间通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