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哈议会上院通过哈中避免危险军事行动协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09:50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5月20日电(记者陈俊锋)阿斯塔纳消息:哈萨克斯坦议会上院20日在全体会议上通过了哈萨克斯坦与中国关于在边境地区避免危险军事行动的协定。

   此前,哈议会下院已于4月7日批准了这项协定。目前该协定已提交给总统,待其签署后生效。

   根据这项协定,在发生边境意外事件时双方不得采取武力解决的办法。哈议员们认为,通过这一协定不仅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而且有助于进一步巩固哈中两国的睦邻友好关系,加深两国武装力量之间的合作。

   哈中两国政府间关于避免边境地区危险军事行动的协定是2002年12月签署的。这一协定是建立在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等5国共同签署的关于在五国边境地区加强军事领域信任的协定基础上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