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扁“就职演说”因素引发台股震荡 20日早盘开低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12: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0日电 受陈水扁“就职演讲”内容的不确定因素影响,台股20日早盘呈现平盘以下震荡走势,开盘出现沉重卖压,一开盘便重挫80.60点、跌幅达1.38%,再度失守5800点,随着电子类股卖单持续挂出,外资持续砍出台积电、台塑等股,指数一度下杀百点,避险资金流向金融股及低价跌深的传统产业股。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股汇市19日面临17日后的下跌后首次出现“红通通”局面,不
过,由于陈水扁的“就职演说”备受国际关注,新台币汇价早盘反应两极,出现多空交战,新台币早盘以33.586元开盘之后,短短15分钟内,新台币震荡幅度高达2.4角。近10时左右维持在33.57元波动,贬值5.4分左右。

  报道说,台股汇市的震荡显见市场对于新台币未来走势看法十分分歧,主要系观察陈水扁的“就职演说”对台湾政治、经济及两岸未来走势产生何种变化所致。

  市场人士指出,今日新台币盘势将随陈水扁演说内容而波动,而外资目前也处于观望,连卖17个营业日的外资能否重新加码买进台股,也牵动“520”之后的股汇市表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