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旅日侨胞举行拥护国台办两岸关系问题声明座谈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12: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东京五月十九日电 (记者 刘继坤)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五月十七日受权就两岸关系问题发表的声明,在旅日侨界引起很大反响。今天下午旅日侨胞在东京举行座谈会,表示坚决拥护中国中央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严正立场。

  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殷秋雄在发言中表示,中台办、国台办受权发表的声明,重申了中国政府对早日实现祖国统一的原则立场,反映了全国人民包括广大海外侨胞的共
同心声,我们衷心拥护并坚决支持。

  东京华侨总会会长符易亨说,实现祖国统一是包括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事业,东京华侨总会虽然力量微薄,但愿意和世界各地侨胞一道为统一大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横滨华侨总会会长曾德深说,声明反映了中国政府在解决台湾问题上的诚心、信心和决心,我们衷心拥护。横滨是日本华侨聚居地之一,大家不管来自祖国大陆,还是来自宝岛台湾,都有一个共同的心声,就是希望两岸关系能够稳定发展,希望祖国日益强大。

  旅日台胞、留日台湾省民会会长蔡庆播认为,陈水扁上台后推行的一系列“台独”主张,造成了台湾的族群对立,成为引起社会秩序混乱的根源,相反,中国大陆在解决台湾问题上却表现了更大的灵活性和务实态度。他希望台湾当局能从台湾人民的福祉出发,从两岸关系的稳定出发,拿出诚意,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

  福井县立大学名誉教授凌星光表示,声明强有力地揭露了陈水扁违背诺言、欺骗舆论的言行,虽然篇幅不长,但言简意赅,颇具说服力。“尽最大的努力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前景”表明了中国政府的长远眼光。声明还充分考虑到了台湾人民甚至台湾农民的利益,相信会得到等更多台湾民众的理解。

  日本新华侨华人会还发表声明,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祖国政府反对台湾独立,争取和平统一的严正立场,呼吁全世界所有侨胞紧密团结起来,采取各种形式反对任何分裂祖国的行为,以实际行动为统一大业做出贡献。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程永华在致辞中说,具有“爱国爱乡,支持祖国统一”光荣传统的广大旅日华侨华人,在反对“台独”,促进统一,团结侨胞,推进两岸关系发展等方面做出了宝贵的贡献,对此,祖国政府和大使馆始终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衷心感谢。岛内的“台独”分子与国际上的反华势力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我们旅日华侨华人应该清醒地看到,“反独促统”仍任重道远。他希望广大侨胞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努力扩大爱国统一战线,积极推动两岸交流与合作,为最终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贡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