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高官认为“法规”问题与“系统性”虐俘有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12:4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9日电 美军高级将领19日在美国会参议院作证时说,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丑闻是“系统性”虐俘问题的一部分,这可能是“法规”缺陷导致监狱中宪兵部队与情报部门分工不清所致。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约翰·阿比扎伊德上将告诉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虐待行为已经发生在阿富汗,发生在伊拉克,发生在多个地区。我认为,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是,中央
司令部所辖行动区域内的审讯工作存在系统性的虐待问题。”

  他承认,自从2002年底以来,美军已经对75起在押伊拉克人遭虐待事件进行了调查,但他否认美军中存在一种“虐待文化”的说法。

  在听证会上,参议员们集中质询了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里卡多·桑切斯中将签发的一项命令。依照该命令,阿布格莱布监狱的管辖权交给了一名高级军事情报官员。

  桑切斯辩解说,他当初下达这个命令是出于安全考虑,以免该监狱遭到伊拉克武装人员袭击,他没有命令把看守监狱的宪兵部队也置于军方情报部门的指挥之下。

  阿比扎伊德认为,由于“法规”缺陷,阿布格莱布监狱的宪兵部队与情报部门的关系发生混淆。他说,“我们的法规不正确……没有讲清楚宪兵应干什么,军事情报人员应干什么,他们应以怎样的方式合作。如果我们要获取正确的情报进行战争和打击敌人,这个法规问题就必须得到解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