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建议航天飞机出问题 宇航员可在国际空间站避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12:4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9日电 美国宇航局一个特别工作组19日建议,如果航天飞机返回地球前发现问题,宇航员可暂时在国际空间站避险。

  美国计划在2005年3月把航天飞机重新送入太空,这个特别工作组负责这项计划的实施。它建议,航天飞机携带一种具有激光扫描和照相功能的新型机械臂。航天飞机在外层空间轨道上飞行时,宇航员可以利用它来检查航天飞机可能发生的损坏情况。如果航天飞机重
返地球前发现问题,宇航员可在国际空间站暂避一时。

  工作组认为,要按时实现航天飞机重返太空的计划,美国宇航局面临的最大技术难题就是如何防止航天飞机表面发生碎片脱落,这是避免“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悲剧重演的关键所在。

  “哥伦比亚”号2003年2月1日返回地球大气层时,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上空解体,机上7名宇航员全部遇难。现已查明,“哥伦比亚”号在起飞时左翼被外部燃料箱脱落的泡沫材料击中,隔热瓦受到损伤形成孔洞,导致返航时超高温气体进入酿成悲剧。(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