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副部长承认:美国低估了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12:40 光明日报

  美国对伊拉克战争的重要决策人物、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今天在美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作证时承认,五角大楼低估了它的敌人,没有估计到萨达姆和他领导的政府有这么大的弹性。

  沃尔福威茨说,目前尚不能断定大批美国武装在今年6月30日移交权力之后还 要在伊拉克驻扎多长时间。但据他所知,没有人曾准确预测到统治伊拉克长达35年的萨达姆政权的
弹性,其中包括无人估计到萨达姆在被捕前还能一直为打击占领军提供资助,萨达姆主要助手之一的依布拉欣一直在为打击美国人提供资金援助,无人料想到他们在邻国存有数亿美元的资金。

  沃尔福威茨同时认为,萨达姆政权倒台后,美国官员对复兴党采取严厉政策以及不允许萨达姆复兴党成员留在政府内的作法是错误的。美联社认为,沃尔福威茨坦承在伊拉克战争前美方预测有误是一个不寻常的举动,表明美在伊拉克问题上遇到了麻烦。(记者吴建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