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海外美军重新部署 驻韩基地可能成二级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12: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美国计划将驻韩美军基地调整为第二级“主要作战基地”,或处于第一级“战斗力根据地”与第二级的中间地位。

  据悉,美国拟将驻海外美军重新部署为四个级别,其中包括作为大规模部队根据地的“战斗力根据地”(Power Projecting Hub·PPH)、起中枢作用的常设基地“主要作战基地”(Main Operating Base·MOB),以及小规模常驻部队基地“前沿作战据点”(Forward Op
erating Site)。

  韩国政府有关负责人5月19日表示:“在2月份于汉城举行的未来韩美同盟会议(FOTA)第七次会议上,美国解释了‘驻海外美军重新部署计划’(Global Defense Posture Review)和由此带来的四个级别的基地概念,同时通报说,驻韩美军基地将属于第二大规模的主要作战基地或该级别与最大规模兵力根据地的中间基地。”

  据分析,美国的上述计划表明日本将在东亚成为美军的中枢,所以,如果美国的计划得以实现,则韩国的美军基地很有可能起到支援日本增加美军基地的作用。美国国务院副助理国务卿安德鲁·胡恩去年6月曾表示:“美军将永久驻扎的战略中枢地区是美国本土和关岛以及英国,日本也是候选基地之一。”

  韩国政府有关负责人还表示:“在实施驻海外美军重新部署计划时,不可能对某一国家单独进行考虑。去年4月开始的未来韩美同盟会议,探讨了驻韩美军第二步兵师的重新部署问题,而且从大的方面来看,这一问题和驻韩美军任务转换以及加强驻韩美军作战能力等均为驻海外美军重新部署计划的一个环节。”

  但他还指出:“龙山基地迁移问题是韩美两国从1990年开始以迁移市中心基地的立场而推进的问题,所以从其性质来看,与美军重新部署计划有所区别。” (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