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起诉四星将军拘押多名高官 韩国严打军队腐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11:49 环球时报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15日表示,涉嫌贪污公款的韩美联合司令部副司令申日淳已被正式起诉,并将于近日受审。

  今年57岁的申日淳是韩国建军以来第一个因个人不法行为而遭起诉的现役四星将军。他先后毕业于韩国军事学院和美国西点军校。毕业后,申日淳青云直上,从一名普通军官升到韩军第28师师长、第三集团军司令和陆军副参谋长等职。2003年年初,他当上了位高权
重的韩美联合司令部副司令,这是韩国军人所能担任的最高军职。按惯例,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由美国的四星将军担任。

  韩国军方检察机关指控说,申日淳挪用和侵吞了约1.5亿韩元(1160韩元约合1美元),并把这些公款用于给自己的夫人购买衣服、儿子享乐和个人打高尔夫球。此外,他还涉嫌收受贿赂。尽管申日淳本人拒不承认罪行,但检察机关颇有信心地表示,他们已掌握了申日淳的银行账户和相关人员证词等大量确凿证据,而申日淳并没有拿出任何证据为自己辩护。

  韩国媒体评论说,申日淳被起诉标志着韩国开始大范围清查军队内部腐败行为。近一段时间以来,如同政界腐败丑闻一样,韩国军界的腐败丑闻也接连被曝光。据透露,检察机关正在调查另一名现役四星将军以及三名退役将军的腐败丑闻。在过去几个月里,已有20多名现役和退役的高级军官因腐败丑闻而遭军事法庭拘押。

  韩国媒体认为,卢武铉重获总统职权后,将对各种腐败现象进行更严厉的打击,军界的腐败分子也难逃法网,据说不少军方高官将前程不保。(记者 郭孝伟)

  《环球时报》 2004年05月20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