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IHPTET计划的试验关系到F136发动机发展(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10:33 中国航空信息网

正在试车的F119发动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防务周刊与航天技术》2004年5月10日刊报道] 目前,作为综合高性能涡轮发动机技术(IHPTET)计划一部分的先进燃气发生器试验已经验证了将在今年夏天开始试验的F136联合攻击机替代发动机的高效、低烟尘燃烧系统。

  这项50小时试验的目的是验证该计划第2阶段的目标,包括大大提高燃烧室和涡轮的温度。2003年8月到10月,艾利逊先进发展公司(AADC)在罗·罗公司的工厂完成了XTC76/3B
核心机的试验。在IHPTET计划的这一部分,艾利逊公司和GE公司组成了合作小组。

  据艾利逊公司的官员说,XTC76/3B的压气机、燃烧室和涡轮都完全满足或超过了预定的性能,并且创造了许多的第一。例如,不降低部件的性能水平,燃烧室验证了创纪录的油气比,更高的燃烧室进口温度、更高的温升和更高的燃烧室效率(大约99.8%)。

  除这些第一外,燃烧室在慢车转速下工作时,还具有突出的点火特性以及良好的稳定性和高效率。AADC的官员将该燃烧室突出的性能归结于采用了陶瓷基复合材料的火焰筒、Lamilloy蒸发冷却燃烧室外套和灵活的浮壁火焰筒结构。

  另外,该核心机的单级涡轮也创造了一些纪录。涡轮转子的进口温度比IHPTET第二阶段的目标高60℉,也就是说,比IHPTET基准发动机F119的高660℉。高的核心机工作温度对于IHPTET计划是非常重要的。

  XTC76/3B的涡轮包括一个带可调导向叶片的导向器,这是AADC和GE公司将在2005年验证的变循环发动机技术的一个重要特点。那时,XTC76核心机将与一个低压系统连接,成为XTE76发动机。变循环技术被视为未来高性能发动机的关键技术,因为它使发动机在整个飞行包线范围有更好的操纵性,并且大大改善单位燃油消耗率。(胡晓煜 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