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方建成快捷稳定在轨卫星自动管理平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09:59 解放军报

  据《解放军报》透露:目前,我国在轨长期管理的卫星已达16颗。针对在轨卫星运行规律和管理特点,总装某部科技人员克服困难,仅用一年时间就自主研制开发出一套高度智能化的“卫星管理自动化系统”。

  报道称,在执行卫星管理任务中,系统自动对卫星遥控数据进行比对、分析,发现故障立即发出语音报警,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该系统已试运行1.8万多小时,解决大小故障100多起,初步形成适应性强、反应快捷、信息可靠、运行稳定的在轨卫星长期管理模式,有效地保证了在轨卫星的安全运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