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猛禽”生存再受关注 F/A-22能否主宰天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09:45 中国航空信息网

F/A-22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今日防务》2004年5月18日报道] 关键时期F/A-22"猛禽"的需求问题再次成为话题。

  美国会议员担心国防部是否能同时买得起3种战斗机,即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猛禽"和F-35 JSF以及波音制造的F/A-18E/F"超级大黄蜂"。"超级大黄蜂"已形成生产和装备,JSF又有广泛的国际参与,可能被取消的项目注意焦点就集中到了"猛禽"上。

  对此,洛·马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执行官Christopher Kubasik与洛·马航空分部高级官员Dain Hancock均称,"猛禽"需得到应有的对待。

  Hancock提供的数字称,目前美国空军订购了61架"猛禽",已交付23架,有38架未交付。同时空军到下月底前还将购买22架"猛禽",每架1.5亿美元。另外"猛禽"已进入初始作战试验与评价(IOT&E),这是达到进入全速生产要求前的关键试验。洛·马公司列出以下观点,认为"猛禽"是需要的,项目应当继续下去:

  ·"猛禽"航电软件问题已得到解决;

  ·"猛禽"的飞行速度无与伦比,其巡航速度达到马赫数1.5,并且隐身、航电系统、核武器系统性能卓越;

  ·改装后,"猛禽"能执行空对空、空对地攻击;

  ·"猛禽"能提供未来10至20年的对敌空中和地面的优势能力,包括压制和摧毁防空力量。(吴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