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帮助印度解决核潜艇的建造障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08:59 解放军报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5月19日报道] 有消息称,印度已经解决了困扰其攻击型核潜艇(SSN)建造计划的许多技术问题,该计划就是众所周知的先进技术艇(ATV)计划。来自印度的消息称,印度自己建造的一艘SSN目前计划将在2008~2009年进行海试。印度一名高级官员说,来自俄罗斯的技术援助帮助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和原子能部(DAE)的科学家解决了这些困难,这些困难曾经让该计划延期长达几年之久。

  他还说,印度已经决定同莫斯科签署一份"租借到购买"协议,购买两艘"阿库拉"级(971型)攻击型核潜艇,还可能购买第三艘。这些艇每艘将花费7亿美元,第一艘艇将在两年后交付使用。俄罗斯政府则拒绝证实已经达成协议。尽管印度海军拒绝评论ATV计划,但是这些年来对该计划一直有定期的半官方指导。ATV对满足印度海军加入印度核威慑力量的要求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有报道说,ATV是在前苏联的"查理 1"级(670型)攻击型核潜艇的基础上设计的,印度海军曾在1988~1991年租借了一艘该级艇。

  在俄罗斯的援助下,印度已经解决了在使40~55MW压水堆小型化的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有消息说,ATV的反应堆预定不久在马德拉斯附近的Kalapakkam原子研究中心开始进行试验。在过去的四年里,莫斯科已经向印度提供了58吨低浓缩铀,供孟买附近的Tarapur原子能发电站使用。莫斯科还在印度Tamil Nadu省的Kudankulam建造了四个核反应堆。

  2001年,位于孟买的私营工程和军用设备建造商Larsen and Toubro (L&T)参与了ATV计划,这让该计划获得了很大进展。L&T也正在为"萨加里卡"潜射巡航导弹开发导弹发射器,这种导弹打算装到ATV上。L&T已经把它的工程部驻扎到了Hazira船厂,那里ATV的艇体已经建造了大部分。这些艇体段将用驳船运到印度海军的维萨卡帕特南船厂进行组装。如果ATV进入批量生产,印度倾向在马扎冈船坞有限公司进行建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