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轰炸伊拉克人婚礼约45人丧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08:40 中国日报网站

美军直升机轰炸伊拉克人婚礼数十人丧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死者亲属痛不欲生


埋葬死者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联社5月19日报道,一架美军飞机袭击了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沙漠地区的房屋,伊拉克官员说有40多人死亡。美军自称袭击的目标是国外武装分子从叙利亚进入伊拉克的避难所,但伊拉克人指出美军袭击的是一个婚礼。

  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副警察局长朱伯利说,袭击地点位于安巴尔省首靠近叙利亚的一个边境沙漠地区,时间是19日凌晨2:45,大约有42到45人死亡,包括15名儿童
和10名妇女。美联社电视新闻(APTN)还播放了一辆卡车运载尸体的画面。

  接受采访的伊拉克人说,当地正在举行一个婚礼,民众鸣枪表示庆贺,之后美军飞机就发动了袭击,有两座房屋被破坏。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阿德南·帕沙希也称,袭击造成了很多人死亡。

  据悉,被袭击地区主要居民是牧羊人,但当地也有很多走私犯,其中包括武器走私犯。美军怀疑,武装分子利用此地作为从叙利亚进入伊拉克的通道。

  美军中央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19日凌晨3点,联军对距离叙利亚边境24公里的沙漠地区的“国外武装分子藏身处”发动了军事行动,联军地面部队遭到敌方火力袭击,于是派出飞机发动空中打击。联军还在当地发现了武器、伊拉克和叙利亚货币、护照和卫星通讯工具等。

  在阿富汗反恐战争中,美军曾把婚礼上的鸣枪庆贺误认为是武装袭击而给予猛烈打击。在2002年7月,阿富汗官员说,美军袭击了乌鲁兹甘省一个婚礼,造成48名平民死亡和117人受伤。美军中央司令部之后的声明说,美军袭击是“正当的”,因为美军遭到了袭击。(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