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传国亲合并后 党主席明年三月直选连战不参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08: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亲近连战人士昨日表示,连战将待确保完成国亲合并的历史任务后,在适当时机引退,不参选国亲合并后首任党主席直选。而国亲合并后首任党主席直选时机,可能在明年三月左右。

  国亲合并最关键的难题,是宋楚瑜与亲民党党务主管如何自处。国民党高层透露,新政党将暂由连战与宋楚瑜任正、副主席,至明年三月为止。至于国民党六位副主席与亲民
党副主席张昭雄等,都将“重新组织”(re-organized)、另有任用。

  据了解,五月七日国民党首席副主席萧万长突然向媒体表明辞副主席后,立即上楼面见连战,连战亲口对萧万长说“你现在不要辞,明年三月我们一起走!”

  亲近连战人士表示,连战以引退的大动作宣示国亲合并的决心,是忧虑国民党在三二○选后的两个分裂危机:第一,党内部份“立委”近日挑战其领导权威,让连战有“亲痛仇快”之感;第二,是陈水扁连任后展现的让泛绿“国会”过半的企图,让连战有“陈水扁选后一定会以庞大资源拉拢十个八个过去”的忧心。

  该人士表示,三二七凯达格兰集会后,连战即有泛蓝整合的决心。基于对国民党两个分裂时间点的忧虑,连战多次向宋楚瑜表明,希望亲民党帮助国民党免于分裂;宋楚瑜对国民党原有难以割舍的历史情感,连战开口要求,让宋楚瑜难以拒绝。

  该人士指出,在这段时间,连战造访不少泛蓝大老,向无党籍“盟友”如许信良等人请益。面对党内不断升高的呼吁承认败选、尽速改革声浪,连战一席“忍辱负重”的自白,可说是发自内心之言。

  该人士形容,连战的个性就像“弹簧”一样,平时可以不断被压抑,但到一定的时候,就会强力反弹,两千年李登辉下台即为一例;这次合并案也是,连战罕见的超强意志力,展现在说服宋楚瑜上头,就连已预定外出的萧万长都事先被告知,即可窥见连战这次的坚持。(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