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清华成立航天航空学院 王永志出任院长(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09:20 中国新闻网

王永志院士受聘为新成立的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院长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清华大学新闻中心消息,今天上午,清华大学正式成立航天航空学院。航天航空学院将下设航天航空系、工程力学系和宇航技术研究中心和航空技术研究中心,王永志院士受聘为航天航空学院院长。

  清华航空学科的发展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上世纪30年代,清华就曾经建立过航空工程系,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近年来清华大学在航天领域也取得了若干有价值的科研成果
,其中“航天清华一号”小卫星和“纳星一号”已分别于2000和2004年发射成功。

  航天航空学院的研究将从系统和总体级研究、关键技术研究和空间科学研究三个层面进行,涉及小卫星研究、微型飞行器、月球探测工程、航天航空信息技术、飞行器虚拟设计技术、超轻智能型飞行器结构技术、载人航天与空间人居环境、新型宇航推进技术、新概念航天航空材料及涂层、天体高能辐射的高能探测、射电天文望远镜等领域。

  从今年开始,力学系的本科专业改为工程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计划每年招生90-120名,直接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输送人才。

  中共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部长、中国载人航天总指挥李继耐上将,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熊光楷上将,前全国政协副主席、总装备部科技委主任朱光亚院士参加了成立大会。(冷凝 郭海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