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外长说抽调驻韩美军不影响韩国防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18:11 新华网

  新华社汉城5月18日电(记者张利)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18日表示,部分驻韩美军被抽调到伊拉克并不会对韩国国防产生影响。

  潘基文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国通过对驻外美军重新评估,已拟定了迅速应对突发情况的方案,加强了将美国海军和空军迅速投入亚太地区的能力,并决定在今后三年内向朝鲜半岛投入110亿美元用于加强军事力量。因此,抽调驻韩美军不会对韩国国防造
成任何影响。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一位韩国政府高级官员18日就抽调驻韩美军前往伊拉克一事表示,驻韩美军将加强空军实力,从今年到明年上半年在韩国部署相当数量的爱国者导弹,并且在作战半径覆盖朝鲜半岛的关岛基地部署战略远程轰炸机。

  美国近日通知韩国政府,为了保证伊拉克权力的顺利移交,希望将驻韩美军一个旅不超过4000人的兵力抽调到伊拉克。韩国政府已表示理解和同意。目前驻韩美军总兵力为3.7万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