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政府拟用100多年前法案起诉绿色和平组织成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14: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法新社消息,美国政府正在寻求利用1872年的一项法案来起诉“绿色和平”组织两年之前登上一艘非法装运进口木材船只的抗议举动,本周美国正在挑选陪审团成员参加此案的审判。

  这起案件涉及两名“绿色和平”组织成员,他们2002年4月12日登上了驶往迈阿密港的“翡翠”号轮船,绿色和平组织表示,这艘轮船上装载着巴西胡桃木,它们被非法进口至
美国。这两名“绿色和平”组织成员登上轮船后打开一幅标语,上面写道:“布什总统,请停止非法砍伐。”稍后两人遭到了逮捕。

  “绿色和平”组织表示,“翡翠”号轮船上装载着从巴西亚马逊森林“非法砍伐”的70吨胡桃木。目前美国政府打算利用1872年出台的一项法案对这两名“绿色和平”组织成员进行起诉,但这项1872年的法案最初是用于阻止妓女在轮船就要进港之前登上船只的,美国政府希望以此法案起诉“绿色和平”组织非法登上轮船。

  如果罪名成立的话,那么这两名“绿色和平”组织成员将面临最高5年的缓刑,同时将面临1万美元的罚款。

  但是“绿色和平”组织美国分部表示,美国政府对该组织成员的起诉妨碍了言论自由。汤姆-韦特尔表示:“他们是想让我们沉默。”目前“绿色和平”组织表示,他们已经得到了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和另外一个环保组织“希拉俱乐部”的支持。(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