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试验由救护车新改装成的机动指挥和控制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12:48 解放军报

  美海军陆战队第24远征作战部队(MEU)的第24服务支援大队(MSSG)正在试验一台新型指挥和控制车辆,该车可在行进中协同后勤和海军陆战队作战。

  这辆新型指挥和控制车由军用救护车改装而成,可根据特定指挥官的要求进行配置。虽然目前该车属于服务支援大队,但也可作为海军陆战队远征作战部队指挥官的战术、机动控制中心。

  MSSG官员称,该车综合了四种车辆的功能,不仅可以与空中平台进行通信,还可以使用超高频或卫星通信,甚至可以收发E-MAIL或传真。这些能力使得指挥官更容易与部下以及车辆进行即时通信。以前搭建一个作战中心一般需要半天时间,而现在30分钟内,就可以完成。

  该车装备有最先进通信设备,包括有一台17寸LCD显示器,可在车辆行进时近实时地显示各种战场信息,从维护信息到敌方行动。该车最大的特点就是移动中通信能力,这样就不需要停下来架设通信天线了。(本报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