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外评论每日一摘:布什需要拉氏做挡箭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12: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北京时间5月18日,国外主要媒体的国际时事评论摘要如下:

  ·美国《纽约时报》:美国的黑暗一面

  美军虐待伊拉克战俘的作呕图片促使人们思考美国国内对待犯人的方式。美国每年大约有1200万人受到监禁管教,伊拉克战俘被裸体展示的图片实际上在美国监狱内也可以拍
摄到,部分美国狱警羞辱犯人的方式比美军虐待战俘的方式有过之而无不及。在监狱内,犯人们经常遭到其他犯人的暴力攻击,强奸问题普遍存在,犯人们共用注射器吸毒,使得监狱成为感染艾滋病的高风险地区。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卢武铉应该增强军事能力

  美国决定将驻韩部分军队调往伊拉克,应对伊拉克恶化的安全局势。这是1953年朝鲜战争结束后,美国在朝鲜半岛上第一次大规模调整军事部署,是美国将永久减少在韩兵力的开始。韩国依赖美国的军事驻扎才得以发展经济,现在韩国应该增强自身军事能力。卢武铉总统除了强调经济改革之外,也应该高度重视提高军事力量。

  ·德国媒体:拉姆斯菲尔德为布什“挡箭”

  德国《曼海姆早报》说,美国总统布什在重压之下仍拒绝让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辞职是因为担心暴露出政府的软弱,从而不利于他的总统竞选。此外,如果让拉姆斯菲尔德下台,布什将成为被攻击目标,因此布什不愿失去这个“挡箭牌”。德国《商报》说,华盛顿在中东地区的形象因为虐待俘虏事件遭到彻底破坏,美国官员关于在伊驻军问题的矛盾声明反映出布什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巴基斯坦《黎明报》美国在伊拉克的战争无法获胜

  伊拉克正在成为美国的第二个越南,美军和极端什叶派领导人萨德尔在斗争中都无法获胜,萨德尔武装正将自杀性袭击作为对付美军的新手段。在这场旷日持久的军事对峙中,人们看不到政治解决分歧的出路,美军虐待俘虏事件给布什政府带来骂声一片。美国现在应该考虑尽快撤军,并且让联合国在伊拉克发挥更大作用。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对外广播电台:美国敌视叙利亚引起忧虑

  继美国对叙利亚实施经济制裁之后,美国国会又准备研究名为《解放叙利亚和黎巴嫩》的法案,对叙利亚实施更加严厉的制裁。该法案的目的是改变黎巴嫩和叙利亚的政治体制。这些行动表明,美国正在展开活动,为实现自己制定的大中东计划而做出努力。与此同时,美国在中东地区奉行的封锁政策也令欧洲官员大为不满。欧洲官员认为,美国采取的这些措施将不会为在中东地区进行西方式的改革铺平道路。

  ·日本共同社:皇太子发言是对雅子妃朴素的感情流露

  日本皇太子德仁抱怨妻子小和田雅子在皇室受到不公正对待,并说“存在否定雅子(作为外交官的)经历和人格的动向。”这只是朴素的感情流露,是最贴近身边守护着的皇太子的真切所感。日本国民期待雅子生出男孩的呼声从未消失,着实把皇太子夫妇逼到了绝路。

  (孙玉庆)

  (中国日报网站声明:以上所摘国外媒体评论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