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洲“中程增程防空系统”风险降低工作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12:39 新华网

  [法国《航宇防务》2004年5月12日报道] 5月6日,"中程增程防空系统"(MEADS)地基防空系统在意大利成功完成了一次系统演示,标志着MEADS项目为期3年的风险降低工作(RRE)阶段结束。该系统需要达到的性能指标完全实现。参与MEADS项目的3个国家(德国、意大利和美国)的代表参加了这次系统演示。

  这次演示首次同时使用了新型高性能火控雷达、专门开发的软件和指挥中心、发射
车和"爱国者先进能力-3"(PAC-3)导弹。此外,新研制的发射车在C-130运输机上进行了(滚装)装载和卸载演示。

  MEADS地基防空系统可以对度各种威胁,从吸气式目标到携带生化弹头,生成超过1000千米的战术弹道导弹。该系统RRE阶段的工作包括系统工程以及开发试验用于MEADS的关键技术,以降低MEADS研制阶段的风险。此外,还对PAC-3导弹与MEADS的集成进行了分析。

  MEADS同时满足"国际通用作战需求"(ICOR)和"国际技术需求文件"(ITRD)的要求。这两份文件是德国、意大利和美国协商后,3国需共同遵守的标准。目前,只有MEADS满足这两个文件的要求。此外,MEADS还德国空军对新一代防空系统的要求。

  MEADS系统由1部360度监视雷达、1部火控雷达、1个先进的战术作战中心、PAC-3"碰撞杀伤"导弹及相应的分布式网络软硬件组成。该系统的配置可以针对特定的目标而改变,具有灵活、模块化的特点。MEADS有很高的效费比,可以用C-130和A400M运输机空运部署,相比"爱国者"系统而言,它的机动性能有了质的飞跃。由于采用了开发式、网络化的系统结构,MEADS系统具备"即插即用"能力,可随时集成其他的传感器和武器。3国联合研制该系统则确保了它具备互操作能力。

  MEADS项目的任务是以等份额的原则分派的。在投入MEADS项目的资金中,德国、意大利和美国分别占28%、17%和55%。参与该项目的公司包括EADS/LFK(代表德国)、MBDA-IT(代表意大利)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代表美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