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秘鲁国家情报局首脑蒙特西诺斯患上帕金森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12:30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5月17日电(记者王露)据秘鲁媒体17日报道,秘鲁司法部门医生说,目前正在接受秘鲁反贪法庭审讯的秘鲁前总统顾问、国家情报局首脑蒙特西诺斯现已患上高血压、焦虑症和帕金森症,身心健康情况每况愈下。

  医生表示,持续不断的司法审讯令蒙特西诺斯身心疲惫,是导致他患病的主要原因。秘鲁反贪法庭已采取医生建议,准许蒙特西诺斯暂不出席最近的两次公开庭审,以便他得
到治疗和休息。

  据介绍,蒙特西诺斯目前正在接受5项指控审判,每周必须4次出席庭审,一次审讯时间可长达6小时。 去年蒙特西诺斯曾在一次庭审中突发高血压而晕倒在地,不久前他再次因身体状况不适而中断了一次审讯,并公开抱怨自2003年2月以来不计其数的审讯令他精疲力尽,他要求法庭维护他的身心健康。

  据报道,现年58岁的蒙特西诺斯在秘鲁前总统藤森执政期间,利用职权编织了一个巨大的贪污网,聚敛赃款近3亿美元。2000年9月,蒙特西诺斯收买反对党议员的丑闻被揭露,从而引发全国性政治危机。2001年6月,出逃在外的蒙特西诺斯在委内瑞拉被捕后被引渡回国。目前,他在秘鲁面临贪污巨额公款、参与贩毒、洗钱和军火走私等60多项指控,但法庭目前只审判完了其中4项罪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