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利克斯:伊沙林毒气弹疑为首次海湾战争弃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12:28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5月17日电 前任联合国监测、核查和视察委员会(监核会)主席汉斯·布利克斯17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美军发现的一枚含沙林制剂炮弹很可能是1991年海湾战争的遗弃物,不能以此证明萨达姆政权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布利克斯说,驻伊拉克美军发言人马克·金米特准将当天早些时候在巴格达所说的155毫米含沙林炮弹可能属于一批海湾战争期间未及使用的弹药,废弃在某处填埋场后由反美武装人员起获并利用。“这(种推断)听上去一点都不荒唐”,布利克斯说。
他同时表示,遗弃物与拥有化学武器之间有很大区别。

  布利克斯强调,直到伊拉克战争爆发以前,他率领的联合国核查人员没有在伊拉克境内发现任何化学武器储存。他说:“我们曾经发现10多枚弹头,可以用于(装填)化学制剂,但都只是空壳。”此外,核查人员还曾发现4枚设计用于携带包括沙林等化学制剂的炮弹,但同样也是空壳。

  认定萨达姆政权拥有包括化学武器在内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美国2003年3月发动伊拉克战争的理由。但美军迄今为止没有找到任何证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