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开启泛蓝统合第一步 连战将宣示国民党亲民党合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12:26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5月18日电 台湾消息:权威人士透露,国民党主席连战将在明天(19)日中常会发表震撼台湾政局的重大谈话,宣示国民、亲民两党合并,开启泛蓝统合的第一步。据指出,连战已取得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同意,让亲民党并至国民党,新党名可能简洁称为“国民党”;再整合包括新党等在野力量。

  有关人士指出,国亲将先成立一个小组,统整两党合并事宜,提出具体方案后,两
党各自机制将随即展开;国民党将召开临时全代会,完成“亲民党合并进来国民党”的程序;亲民党也将召开临时全党代表大会,完备相关党内程序。连宋两人昨晚会面,共商“520 ”国亲合并如何进行。

  据权威人士透露,连宋自“320 ”后即不断商议此议题,宋楚瑜在顾全大局下,“勉予同意”亲民党合并至国民党。至于连宋是否一人出任主席、一人出任副主席,将视小组研究成果而定;连宋有共识,要在这一、两个月内尽速敲定。国亲确定合并后,年底“立委”提名额度“总量管制”,将循党内机制进行。

  连战前天下午召集王金平、马英九、吴伯雄、江丙坤、林澄枝五位副主席(萧万长出访),亲自宣布此一决定,获得王马等人的认同。连战表示,他已和宋楚瑜、新党主席郁慕明等达成共识,不能让在野力量溃散,在“ 520”争议甚大的陈水扁政权就职前,国亲有必要让支持者知道未来怎么走。 (吴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