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某团27名高学历战士调整岗位才尽其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12:23 工人日报

  本报讯4月底,成都军区某高炮团六连大学生新兵吴晓红离开饲养员岗位,到团里的自动化站任职,同时像他一样进行岗位调换的,还有另外26名学有专长的高学历战士。这是某高炮团改变传统带兵思路,适应当今军事变革需求的积极举措。

  去年从华中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吴晓红,今年新兵下连后,被分配去当了饲养员。虽说吴晓红对养殖技术一窍不通,但经过做思想工作最后还是服从了。一个多月下来
,他干得很不顺畅,连里还大会小会地“点”他。无奈之下,他给团长龚晓敏发了个电子邮件,希望团里能给调整一下岗位,以利于自己发挥专长。龚晓敏得知信息后到连队了解情况,发现类似吴晓红这样“错岗”任用的高学历战士还有20多个。

  龚晓敏及团领导对此事进行了讨论,他们认识到,只有按照高学历战士的专长合理定岗任职,才能盘活部队建设的人才资源,才符合当今军事变革的特定需求。团党委作出决定,对专业定岗不够合理的新战士重新选岗定位。团里给战士下发了《新兵分配意见反馈表》,对要求重新选岗定位的新兵进行考核评估,按其专业特长合理调整岗位。截至目前,27名有着专业特长的高学历战士均被调整到更适合他们专长发挥的新岗位。同时,为了加强高学历战士的培养教育,团里还制定了人才成长跟踪管理的实施办法。(梁洪清 、姜兴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