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国民党大陆部主任张荣恭:中共对扁不寄期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12:15 人民网

  人民网5月18日讯 台北消息: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指出,中共国台办今天凌晨的声明,显示中共的立场已经定调,亦即中共对陈水扁五.二0谈话已不寄期待。

  张荣恭指出,相较而言,美国对陈水扁五.二0演说仍寄希望,期待藉该演说缓和两岸关系。

  张荣恭表示,如果说四年前陈水扁在五二0提出“四不一没有”,是让当时紧张的两岸关系“危机暂解,僵局持续”,则今天国台办的声明则预告,在陈水扁如果真继续执政的未来四年,两岸关系将是“四年僵持,时有震荡”,情势绝对比四年前严峻。

  张荣恭说,近日传出五.二0前后美航空母舰将巡弋东亚,更证实了两岸关系当前的紧张状况。

  张荣恭指出,一九九六年李登辉当选后,中共在五二0演讲后才提出“听其言,观其行”,但二000年陈水扁当选后,中共在三.一八当天就表示将对陈水扁“听其言,观其行”,但此次却是在陈水扁五二0就职前,明明白白标举中共的立场,这不但显示中共对两岸关系的立场已定调,也凸显台湾经过三次“总统”直选,两岸关系一次比一次倒退。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