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东非洲13个国家决定联合建一支“东非支援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11:18 中国国防报

  近日,东部非洲的13个国家政府分别决定联合组建一支“东非支援旅”,从而使非洲出现了第一支“联合军”。这13个国家分别是科摩罗、吉布提、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毛里求斯、马达加斯加、卢旺达、塞舌尔、索马里、苏丹、乌干达和坦桑尼亚。

  “东非支援旅”编制人数为3500人,是按联合国模式标准而确定的。它由旅司令部和支援单位、3个轻步兵营、1个机械化步兵营、1个轮式侦察连、1个直升机中队(配备有4架
战机)、1个野战工兵营、1个军事警察排、1个情报单位、1个后勤单位和医疗单位等编制单位构成。该旅直接由一个联合委员会领导。联合委员会成员由13个国家各自派出负责国防与安全的官员组成,并设立有总参谋长和计划制定部门(PLANELM)。计划制定部门主要负责制定“东非支援旅”的联合训练计划、快速反应部署的计划、非洲地区军事观察与协同联合国部队维和的计划等。

  另外,该旅还有一个由120人组成的军事观察组。按计划,“东非支援旅”于今年8月份正式成立,最晚不超过10月份。

  “东非支援旅”的主要任务是:一、负责东部非洲的维和任务,并参与联合国或非盟在非洲地区维和。二、制止东部非洲国家与地区的低水平冲突,如干预政变与种族屠杀。

  截至目前,已有6个国家公布了其参与“东非支援旅”的力量。卢旺达:2个轻步兵营、1个机械化营(配备有武装运输车和4辆步兵战斗车)、1个特种力量连、1个情报排、1个军事警察连、1个工兵中队、1个医疗连与媒体与法律官员。肯尼亚:1个轻步兵营、1个工程兵中队和1个医疗连。苏丹:1个轻步兵营;乌干达:1个轻步兵营。吉布提:1个轻步兵营和1个扫雷组。索马里:1个步兵连(配备有10辆轻型车)。(安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