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盟同意组建快速反应战斗分队 到07年建成9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10:59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17日电(记者汤水富 冯坚)欧盟25国的国防部长17日在这里举行的会议上,一致同意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提出的建议,组建欧盟快速反应战斗分队,以应对在欧盟以外地区发生的各种危机。

  根据计划,欧盟将建立最多9支快速反应战斗分队,每支分队1500人,于2007年全部建成。这些分队可在10天内部署到指定地点,能在山地、丛林、沙漠、城市等各种严酷或复
杂的环境中投入战斗,并且能够保持几个月的行动能力。

  索拉纳上个月曾表示,组建战斗分队计划与欧盟建立6万人的快速反应部队的计划并不矛盾。据悉,定于6月中旬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将最终批准这项计划。

  欧盟在1999年12月赫尔辛基首脑会议上决定组建一支拥有6万名军人、约400架飞机和100艘军舰的快速反应部队,以提高欧盟在提供人道主义救援、维和以及制止地区冲突等危机处理方面的能力。按照计划,该部队应在2003年具备行动能力,可在60天之内部署到指定地点,并且能够维持至少一年的行动能力。去年5月,欧盟宣布其快速反应部队已具备所设计的所有行动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